昨天跟朋友去看「神鬼奇航3」,基本上特效不錯笑點也有~但看完後,也忘了差不多~是名副其實的商業娛樂片~結果竟然聽到朋友說澳門氹仔特有的「豬扒包」在台灣上市了~記得我去年過年全家去澳門玩時~在氹仔排澳門最有名的豬扒包結果沒買到~因為下午三點多就銷售一空,要不是第二有名新好利咖啡餅店的豬扒包有買到~不然我會很不甘心的不想離開!

想說新品上市一定要來去捧場一下~今天一整天的計劃就是--「絕對要吃到豬扒包~」(多麼雄心壯志呀~)結果我摸了一整天了~光是幫毛毛洗澡我就摸了一上午~洗完後還又小睡了一下~下午整理冬天的衣服又摸了一下午~醬子東摸西摸的~摸到晚上七點才出去買~真是佩服我的胃,都不會餓耶~是不是因為我吃了二顆楓糖漿糖果呢?(難怪聽說楓糖漿是斷食減肥法的好朋友!)

晚上七點多還是蠻多人在等候的~想來生意不錯~應該真的好吃~我在等待時還看見隔壁的屋簷上住有燕子一家人呢~~三隻小燕子正嗷嗷待哺的輪流等著燕爸爸、燕媽媽餵食~超可愛的~可惜平常出門都帶相機,就今天沒有帶~不然一定會把這感人的畫面拍起來~

豬扒包其實就是豬排+麵包+少許沙拉~據說因為當時澳門是個小漁村~大家主食都是大魚大蝦(對喜歡吃海鮮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幸福了~),肉品類較少且保存不易~所以就把肉醃漬後夾在麵包裡再給男人出海捕魚去~(為什麼不吃沙西米呀?大概那時代沒有什麼日本人去作客吧?)後來漸漸流傳下來後,就變成澳門出名的:「氹仔豬扒包」~

不過台灣賣的有改良過~麵包也沒這麼酥~我個人認為~若是沒吃過澳門的~就會覺得還不錯吃~若是吃過正港澳門氹仔豬扒包,就會覺得~還是澳門當地賣的最好吃!讚!!(嘿嘿嘿~端午連假要再去澳門玩耍,到時再來計劃一下去氹仔指染一下大利來豬仔包好了~)


PS:澳門氹仔最有名的「大利來豬扒包」,每天下午三午最後一次出爐,不到半小時就會銷售一空喔~要買的人手腳真的要快一點~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吃不到就一直唸唸不忘~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