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MFM-拱北關-廣州(天河)(住宿:同事親友家)交通工具-地鐵: 「芳村站」

所謂自由行就是自由自在的遊玩,也隨心所欲的……起床~所以假期的第一個早晨我們睡到快十點大家才驚醒!(據說其中一名傢夥起床後,硬是自己在一旁玩耍、看電視,就是想看看我們可以多晚起來~要實驗也要看時間呀!)所以我們原本媽閣的行程也就很隨意的取消了,但行程取消餐食可是不行省!今天的早餐+午餐吃得很葡式~我們吃澳門著名的點心 「葡式蛋撻」~


笑話!真是天大的笑話~您若不知道澳門有名的美食就是葡式蛋撻的話!就真的是一場笑話~在澳門說到蛋撻就只會想到其中的二家蛋撻店!它們其實是由安德魯夫婦開的店,本來夫婦開蛋撻店開得很鶼鰈情深,但多情的安德魯劈腿後太太也自行劈出了一家分店來跟前夫對ㄍㄚˋ,所以本店是由安德魯先生(Andrew Stow)於路環開的 「安德魯餅店」,不過聽說安德魯去年底今年初過世了,現在是由他的徒弟經營,好吃的蛋撻還保留風味,但安德魯先生親手泡的咖啡已成過往雲煙了~;分店是位於澳門本島,議室廳前廣場附近的小巷子內,離觀光區很近~不過不太好找呦~是由風情萬種的前妻瑪嘉烈夫人開的 「瑪嘉烈蛋撻」(去年過年老爹還有跟她合照呦~是個熱情風趣的老闆娘,頭髮超澎的),有商業手腕的夫人後來跟台灣的肯德基打開了葡式蛋撻風潮,但我記得沒錯的話其實蛋撻的製做方法是安德魯流傳出來的啦~

不過因為地緣的關係至今我都只拜訪過瑪嘉烈蛋撻,還無緣到安德魯餅店去多方比較~瑪嘉烈蛋撻真的很好吃喔~充滿鮮奶及濃濃雞蛋香味的蛋撻真的讓人會一口接著一口,而它的凍奶茶我覺得也是一絕~香濃可口又不苦澀~只是自從安德魯過世後,它的產品都漲價了~(以前還為了要跟前夫拼價錢、拼名氣~現在大概是無人可以壓治她的價錢了!)蛋撻從葡幣5.5->6,凍奶茶從8->9,讓我們深感口口都是錢呀~但真的是好吃到值得喔~


用餐過後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坐著公車到關閘準備過拱北關前往廣州的天河~


原本想要到去年曾經去過的茶樓飲個茶(就在拱北車站的正上方二樓),又好吃又便宜!真是口口都會讓人感到滿心的幸福呀~但那家店竟然……竟然給我整修了~OH~MY GOD!(朋友說她去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沒吃到!我不禁壞心地想我們之中難道有人被大魔王附身?),當我們正無所適從時斜眼又看到了另一家茶樓「鴻圖大酒樓」,所以我們立刻決定給它一個機會就向前衝了~結論是……有些店就別鐵齒的去試呀~真的不太好吃~又貴又油膩~竟吃出滿口的豬油呀!><


後來我們就草草結束嚇人的下午茶,買了張直達車票準備上車睡覺好好補眠啦~(車程約三個小時,費用人民幣70元),一路上我看見了珠海地區的發展,街道綠意的規劃,也看到了城鄉之間的差距,離市區越遠香蕉園愈……多~一路上的香蕉園讓我一度錯覺香蕉之國原來在大陸!在車程中我們還看到了一個蠻有趣的東西,那就是他們的雨衣……雨衣……真是太好笑了~簡直跟小飛俠的斗蓬沒二樣咩~還可以蓋住整台機車、腳踏車咧~會不會太貼心了!為了要拍雨衣照回來我們在車上的時間都用在努力補抓鏡頭,最後終於照了張清楚的照片才開心的入睡~


我想這次沒有先在公司附近的媽祖廟拜拜求平安,是失策~因為帶路的同事竟然……下錯站了~本來要在暨南大學下站再坐地鐡的,結果是坐到了天河大廈附近的客運總站,(剛下車時帶路的同事一臉茫然的表情真是嚇壞我們了~)最後一行人拉著行李箱像是難民般的在街頭四處奔走,才找到地鐡站準備搭至芳村站~廣州街頭的公安真是讓我感到又親切又兇惡,我們在問路時公安還蠻熱心的告訴我們地鐵往那兒走~但在才走沒几步又看見一群公安與一個似乎是流動式攤販的女生在馬路邊大吵~二極的情景讓我對大陸公安看法感到很矛盾~

其實廣州的地鐵跟我想像的不盡相同,或著是我一直把大陸想得太落後了?就像我們以為大陸人還在啃樹皮,而他們仍覺得我們都在吃香蕉皮一樣吧~沒有親自走一趟實在無法體驗到他們的進步~就拿地鐵來說好了~几乎完全就跟我們台北捷運的架構一樣~更甚動向還更清楚~路線部分已經開通至三線,第四線即將於6/28開通~車票部分我們現在還在磁片轉代幣,而他們早已是代幣流通了~文化部分還待加強,但至少硬體部分很願意投資~這是很不錯的改變~(切~講的一副我很懂的樣子!其實我什麼也不明白啦~)


在芳村站下車後我們又拉著行李箱在街頭競走,我怎麼依稀記得在台灣聽到的是地鐵離住宿的地方很近,一下子就到了!但我實際卻走了快二十分鐘??難道我還在夢遊?還沒醒?反正當我們到了同事的親戚家已經八點左右了~姑姑、姑丈等我們吃晚餐都快等到花兒都謝了~所以行李才放下也還來不及喘口氣就走到附近的餐館用餐~

今天晚餐是在「金凌園食府」大啖美食,才在門口就看到了一個海報,大打「燒鵝一只38RMB」!OH MY GOD~才約160台幣?全鵝耶~真是便宜到嚇人~當然因為有長輩在場,所以點餐當然輪不到我們這些只顧著吃的小嘍嘍們啦~所以我們就四處東張西望的~餐廳內當地食客其實蠻多的~放眼望去皆是東方人的面孔,但不知是穿著或著是……反正everyway,就是覺得我們跟其他人有差別~至少我們看起來就是一副觀光客的肥羊貌~不過餐費跟澳門比起來真的便宜到不行~一只燒鵝才人民幣38元就贏了!(只是……不知是那來的鵝,不過此時此刻我們只想當個不要想太多的觀光客啦~)每道菜也都像是不用錢般的便宜~但是老實說口味是重了點~雖然沒有覺得鹽像是不用錢的,但似乎油是國家補助呀?超油膩的~每吃一口就要配上一杯茶~最後我想大家不是吃飽的,是喝飽的吧!!吃得如此油膩但怎麼看當地人都很瘦?大陸人真是不可思議呀~


吃飽飯後我們就先陪長輩走回大樓~在路邊竟然看到了小時候吃的「三色冰」?太神奇了~大家興奮的人手一枝開心的吃了起來~


跟長輩say goodbye後就準備進行年輕人的時間啦~我們先到附近的夜市去逛逛,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文化~在 「風情一條街」找了一家PUB坐下來小酌小酌、欣賞菲律賓籍駐唱歌手的演唱~我們選的PUB很有味道~而且似乎都是外國人在消費?(當地人是都在自家巷口開KTV嗎?都看不太到當地人在PUB?)人在國外不得不收斂點~生命安全要注意呀~所以我們五個人只點了半打的TIGER BEER(很巧的是PUB 的店名也叫 「TIGER BEER」)與一組十支的試管調酒及几碟的零嘴~


在酒精的催化下大家顯得十分放鬆~東聊聊西講講也就醬子過了第二個晚上了~在快凌晨時才慢慢走回家,看著大家的臉兒都紅咚咚地顯得十分的可愛呢~

*安德魯餅店-澳門路環市中心撻沙街1號
*瑪嘉烈蛋撻-澳門南灣金來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