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苦命,又到了我週六值班的日子~打從澳門旅遊回來後,接連的假日我都沒有好好休息,這個禮拜難得沒有排活動,結果……竟然發現我要值班!真是晴天霹靂呀~早上八點二十七分衝進辦公室,被告知公司系統無法連結網路,所以就無法打卡啦~當場想著早知道我就睡晚一點,等十點以後再偷偷來上班就好了~真是失策!將包包放下後我就悠哉的到樓下早餐店買一份熱騰騰的鐵板麵加蛋,準備要好好享用我美好的週末早餐時間,結果竟然被一個不識相的丫桑打斷~丫桑不識相也就算了!講話還不知所云~~

「您好,畢姓:Q,很高興為您服務~~」

「a……小姐,那個某某某在不在?」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週六只有值班,請問有什麼可以先為您服務的嗎?」

「a……沒有啦~丫就那個喔~我呀~就是呀~那個……小姐,我想買機票啦~可以跟你買嗎?」

「先生,可以的,請問您要買到那裡的機票?」(跟我買是很應該呀~你都這麼不識相的打斷我與鐵板麵的約會了!你還客氣什麼!)

「那~就是呀~對啦~就是那個國泰航空呀~有沒有位我要買~有沒有位咩~」

「……先生,您還沒告訴我你要買到那裡?出發時間?回程時間?」

「喔~就是呀~我要回去啦~我孩子也要跟我去啦~要二個喔~有沒有位?」

「……那先生你倒底要去那裡?」(你不告訴我行程我是要怎麼跟你說有沒有位啦~快告訴我,我麵要冷掉了啦~)

「喔~呵呵呵~我要去大陸福州啦~我小孩也要跟我去呦~」(好啦~我知道小孩要跟你去你很興奮了!也很驕傲啦~那你到底是要几號去啦~)

「是的~您要几號要福州呢?您孩子是否12歲以下之兒童呢?」(快告訴我快告訴我~快~我已經對冷掉的麵死心了~PS:若未滿12歲是兒童票的價格,跟大人是不一樣的~)

「呵呵~沒有啦~我小朋友已經31歲了啦~但還是我的小孩呀~所以~呵呵~我年紀更大呦~」(可惡的老頭,你倒底要不要告訴我你要几號出門,你再給我答非所問試試看!)

「好的,先生!那要先幫你訂位嗎?」(我號稱最長可以五分鐘close一個case 已經被你踢館了!)

「當然要訂位呀~不然我跟你說這麼久要幹麼?a……小姐妳貴姓丫??」

「…………」

最後我花了快十分鐘才結束這個客人,而他只是訂一組簡單的福州來回機位而已,真是快被可愛的丫桑打敗了!我的麵也涼透了!~我真的好苦命呦~丫桑,還我美好的早餐約會呀~

中午由"賢慧"的同事-Jason先生掌廚煮Jason義大利肉醬麵,他可是很自誇的拍胸脯保證不會被打槍的呦!最後由三位半調子美食專家(就是我跟另二位同事啦~)品嘗,……果然不錯吃耶~可以開肉醬義大利專賣店嘍~(但只賣此單品~)真是讓我們這三個負責洗碗的女生佩服不已~雖然他沒時間去買配料,也只不過是單單用義大利麵條+味全肉醬調味,但適當的比例仍是讓我們三個人讚不絕口~

下午在跟朋友MSN聊天,聊著聊就約好晚上一起去吃「原燒」(日式精緻燒烤,也是「王品集團」旗下餐飲企業之一,它的豬肉超彈牙、超好吃的~)、看看電影、做做姐妹們的聚會~不過原燒才剛開幕沒多久,目前仍是人滿為患~我們晚上六點半時只剩九點的位子了~(是怎樣~吃消夜嗎?)所以暫時決定要去「諦風」用餐,不知有沒有發現我從今天直到現在,我的正餐都是吃「麵」耶~雖然我在騎車到中壢的途中有想過要改其他餐廳,不過我臨時也想不到有什麼餐廳,所以就還是放任自己的晚餐繼續的吃麵食~

諦風的餐點是套餐式的~有沙拉、公司湯、主菜、甜點、飲料,這次諦風的上菜速度略嫌太快~我沙拉才吃一半,湯也才喝沒几口就又上主菜了~(我點法式海鮮焗麵),也沒這麼趕吧!焗麵蠻好吃的,而且非常燙口~我連吃二口連燙二次~對呀~東西就是要熱熱的才好看~雖然我們後來看到門口有貼「禁止拍照」不過我們仍是皮皮的拍了几張菜色的寫真,沒法~第一:沒人阻止我們(明明我們就坐在櫃枱前耶?),第二:我們拍完後才看到禁止拍照的標誌!但已經來不及嘍~不過現在真的很少有餐廳禁止客人拍照了~只能說是個很妙餐廳!

因為是電影是九點半的場次,所以我們在用餐時特意放慢速度~在姐妹們嘻嘻哈哈下當然殺了不少的時間~本以為我們會這麼開心的結束這次的晚餐,結果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錯愕的事!讓我們大家都傻眼?!原因是出在甜點!因為無法自行選擇口味,所以餐廳端什麼上來我們就吃什麼!三個人端了二個芋頭蛋榚、一個巧克力蛋榚,我上次吃過他的芋頭蛋榚我覺得有種怪味道,所以我就跟服務員說可不可以幫我換另一種口味的,而我明明聽到店長跟服務員說換一個巧克力的給我,但端上來是香草口味的(很不巧我也不愛,我本身就不太愛吃蛋榚,大部分只吃超士蛋榚或不會很甜的巧克力蛋榚之類,其他的蛋榚我很少碰~),我想說不要為難服務員,就跟服務員表達我的意思~

「香草喔~嗯~沒有其他口味了是嗎?」

「我們是公司"平均"分配的蛋榚,有什麼就出什麼蛋榚~」(公司平均分配?那剛開始還給我二個芋頭蛋榚?你們也分配的太平均了吧!!)

「那沒關係,蛋榚你幫我撤走好了~不要浪費了~謝謝喔~」

「小姐,不能撒走,妳不吃就放在桌上!」

「ㄜ?不能撒走?不好意思,因為我是真的不想吃了~你們也不要浪費了,就撤走就好了,沒有關係呀~你放在我桌上我也沒有要吃呀!你就直接收走就好了呀~謝謝你了~」(我又不會因為撤走就不付套餐的錢呀~)

「小姐,不吃妳就放桌上~我們最後收桌會收走的!」(這時服務生開始口氣有點硬了!)

「……可是反正最後還是要收走了!那你就現在收呀!」(餐桌也不大呀~放了更擠呀~重點是我還放輕我的口氣~不希望讓他覺得我很澳客~我只是單純的想請他撤走這個蛋榚而已呀~)

「小姐,妳的態度很"強硬"耶~反正就是不能撤!!」

「…………」

我們真的很傻眼,尤其是被服務生指責我態度差?這是什麼世界呀!!我知道套餐的甜點不能自行指定,我本要求換口味但送來的仍不是我喜歡吃的,餐廳願意幫我換別種蛋榚代表著誠意呀~我也不好意思說要再換其他口味,所以才說不然撒下好了~單純的只是想著別浪費食物了~結果我還被指責!有沒有天理呀?

後來店長馬上親自過來換了巧克力蛋榚給我,但我還是看著桌上的蛋榚回想著我剛的態度真的不好嗎?有口氣惡劣嗎?有面目猙獰嗎?問過在場的友人,友人們也說是服務員的問題,我根本沒有態度差!而且也聽的出來我還特意放輕口氣跟他說話了~所以當友人們想就這麼離開這家店時,我終於忍不住的找了他們的店長過來詢問(我只是不想抱著下次不來了!這種消極的想法離開這家店而己啦!醬子感覺太糟了!),店長才說公司並沒有規定客人不能撤餐,這是服務員單方向的說法!本來我也只是想了解後就準備要結束話題、付錢閃人了~結果變成……店長開始跟我們抱怨現在年輕人自我的想法、經營餐廳遭受不合理的誤解....等~著實讓我覺得這家餐廳&服務人員們都是皆很妙的人呀~不過至少我離開時沒有那種不悅的心情了~本來咩~吃飯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呀~於是我們就悠悠哉哉的走到SOGO去晃晃,等著九點半的電影~

之前在看「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時」,有看到「變型金鋼」(Transformers)的預告,那時只覺得……什麼東西呀~最好一台車開一開突然咻咻咻的就變成機器人了~收音機轉個身就變成小鬼大間碟了!飛機在空中飛個花式後也變成無敵鐵金鋼了!編劇最好給我誇張點!(沒法,我那時還不知道原來這是許多人在童年時風靡已久的電視影集~我孤陋寡聞咩~)不過後來有聽說真的不錯看,所以當朋友約要看「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Fantastic Four: Rise of Silver Surfer)或是「變型金鋼」時,我決定選擇它(其中另一個說不出口的原因是……驚片才一小時半左右,但變片有二個小時半左右的片長,有一半是片長取勝~醬子才有「消費者剩餘」咩~)

朋友事先買票的,那時她們到了中壢威尼斯影城才不到晚上七點,但就只剩九點半的場次了,而且還是第五排第13、14、15(13、14是靠牆壁,15是隔壁走道的第一個坐位),不過不知是幸運還不幸,我們坐在音箱下面,結果超震撼的!尤其是在最精彩處,有深刻的fu~(不過一場下來耳朵快聾了!)這部片是名符其實的商業片,簡單來說就是正邪機器人的對決,最後邪不勝正啦~不過笑點超多,特效又很精彩~是部值得花錢去電影院觀賞的輕鬆娛樂片~(因為它要有足夠的音效才顯得特效好!)

不過我對其中一個角色「FRENZY 疾瘋」,超有意見的~它會不會太過歇斯底里了點~每次它一出場我都會想指著它說:「你給我冷靜點!!」。不過呀~我好想要呦~真得超想要的,就是想要……大黃蜂做我的車子啦~我絕對不是看上它是跑車的虛華不實的理由,而是因為它可以自動駕駛耶~跟李麥克的夥計一樣有人性化耶!(夥計只差不會變型成機器人!)有了大黃蜂我就不用這麼努力的學開車了~駕駛真是我的死穴耶~我倒底是失了什麼心才會想學開車的呀?


其中還有一個有趣的角色:「密卡登」,每次它出場我都會想到是不是美國人太痛恨賓拉登,所以才會被安插成壞人的角色!不過後來才知賓拉登算小ㄎㄚ了,因為密卡登的歷史比較悠久~那是不是賓拉登的家人對自己的孩子期望很大,所以才會取名:「賓拉登」(然後名字是源取於:密卡登?)呵呵~我果然是太會天馬行空了~受不了自己啦~半夜十二點出電影院後,發現明明是凌晨,但電影院外的人超多的啦~有些人還在排隊買票呢~暑假的第一個凌晨,真是熱鬧非凡呀~~

*「FRENZY 疾瘋」 - 派別:狂派。原型/變形模式:手提音響或是其它家庭電器用品。疾瘋是狂派中體積最小的變形金剛,通常都變形成家庭電器用品,藉以監視人類。它就是我說的那個很歇斯底里的機器人~

*「MEGATRON 密卡登」 - 派別:狂派。原型:噴射機、坦克車或火箭砲。密卡登是狂派首領,也是變形金剛中的大壞蛋。

*「BUMBLEBEE 大黃蜂」 - 派別:博派。原型:黃色跑車。大黃蜂其實是博派大家族的小老弟,他超崇拜體積龐大、酷勁十足的大哥哥,也因此經常遇上不少麻煩。他專門執行勘察任務。在片中是男主角的愛車~也是我自己想要的一部車~有了它真是太方便了~還會自己幫男主角適時的放放情歌什麼的~多貼心的一台車呀~

其他角色,有興趣的人再去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