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MFM-拱北關-廣州(天河)(住宿:同事親戚家)地鐵「芳村站」

有鑑於昨天太過隨性而睡過了上午的行程,所以就算前一天晚上大家微醺到半夜,我們還是相約今天七點要早早起床準備去闖闖菜市場,實際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不過大家太會摸了~所以出門時已經是九點左右了)

我們還是回到了昨晚用餐的餐館再接再勵的繼續著早餐,只能說這頓早餐真的是幸福呀~就像皇帝般的豪華~一道道精美的茶點都搬到了我們的桌上:現滾的及第狀元粥、豬手腸粉湯、鑲三寶、煎餃、粉蒸排骨、叉燒包、荷葉包糯米飯、現做的各種口味腸粉……我只能說每道真的都讓人吃得津津有味呀~歐依細~而且呀~我們一桌點下來才RMB57~便宜到不行~讓人想再戰几回合呀~感動呀~


早餐滿足的享用完畢後我們就殺到傳統市場準備見識見識一下什麼都殺、什麼都吃的廣州人倒底有賣什麼?剛踏入市場朋友就開始發毛鬼叫~因為……市場口賣著「脫了衣服的兔子!」(我想應該不是天氣太熱吧~)一隻一隻橫躺在塑膠布上做著日光浴,還曬到全身發紅出水>_<,看著顧客不怕羞的一直翻著露三點的兔子,老實說我不覺害怕,倒覺得這個畫面有點無俚頭~再走進去看到一個大水盤裡面沙沙的爬著密密麻麻的昆蟲~走近去看原來是小蠍子們在彼此身上爬來爬去的好不熱鬧(大概是酥炸香蠍吧?),還有長得袖珍可愛的西瓜,每一顆都只有哈蜜瓜般的大小而已喔~荔枝、香蕉似乎是產季,每走二三步就會有人在叫賣~


到目前為止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直到我聽看到了…小貓兒們,有虎斑的、橘紋的、三色的小幼貓,被裝在紅白塑膠袋裡不安的喵喵叫~「喵嗚~喵嗚~」、「咪~咪~」,我頓時不能呼吸、背後發涼~OH MY GOD~若不是朋友推著我快速離開,我想我會一直定在原地動彈不得~另一個也有養貓的朋友開始驚慌失措時,我就安慰著她說:「它們是當寵物的,別想太多~」,也是說服著自己是的~應該是的、是當寵物的,唉…一直到今天我還是常覺得耳邊一直傳來:「貓兒、貓兒,有沒有人要買貓兒呀~」,以及腦裡也一直閃過那一張張稚嫩的小貓兒臉蛋,是那麼的無助惶恐~雖然我有早有做好心理準備了,但我對廣州人以貓燉補的文化依舊無法認同~感到無能為力~內心大聲地呼喊著:「毛毛呀~你看看你多麼的幸福呀~還有機會吃得這麼胖、睡得這麼好~要惜福呦~」

中午我們坐地鐵到「陳家書院」(俗稱陳家祠,門票RMB10)展開我們行程中的第一個觀光景點。陳家書院建成于清光緒二十年,是清代廣東各縣陳姓宗族合資捐建的合族祠,它集廣東民間建築裝飾工藝之大成,分別采用木雕、磚雕、石雕、陶塑、銅鐵鑄和彩繪等裝飾工藝(千萬別誤會我是不是把介紹背下來了?而是我把它照下來了~聰明吧~),它的每一磚每一瓦都繁複精細到令人感動,光是要踏進陳家祠的那一個大門就讓人讚嘆不已~以一扇門來說它算是很宏偉的呢~展示的陳列品多到目不暇給也就算了~連不易引人注意的小地方也細膩到不行~它不虧是岭南地區最具有文化藝術特色的旅游景地之一呀~是個值得拜訪的地方!!



下午我們到了「天河城批發廣場」好好的見識一下廣州的五分埔~以分佈來看它是大樓式的五分埔,並不是只有一棟呦~而是近十棟的大樓呢~(真是多到太誇張啦~)全部都是只賣批發的商品,分佈十分的密集,如:「皮草批發中心」就是把皮草集中在同一棟大樓販賣,各家店都賣著不同風格的板草商品、「服飾批發廣場」就會有一家一家的小店賣著各式風格的成衣,讓你看得眼花撩亂也逛得手腳發軟,還有「女鞋批發廣場」、「男鞋批發廣場」、「包包批發廣場」、「配件批發廣場」....等各項不同的商品~果然是自成一座城呀~

因為真的太多棟也太多店家了~半天的時間根本逛不完~而且逛到最後大家都累翻了!就「飄」到附近的麥當勞點了几杯「熱」紅茶(這個熱紅茶也是有典故的,明明大熱天想點個冰紅茶來涼一下,但是大陸的”冰”要用”凍”代替,所以啦~不知是不是朋友語意不清還是溝通不良,後來端上桌的竟然是……熱紅茶,我真是快要被朋友們打敗了~)、一盒雞塊、一包小薯就霸佔麥當勞的餐桌休息,然後到最後大家都在桌上睡癱了~真的是累斃啦~今天真是走太多路了~走到我的腳都腫起來了~當天號稱「少女的上半身,孕婦的下半身」呀!!


晚上我們的重頭戲是「夜遊珠江」,(珠江夜遊是廣州市客輪公司獨家經營的具有南國特色的旅遊項目喔!)在珠江旁有著許多的航運公司各自推銷不同風味的遊江船~我們本被其中一家新出的航運公司推銷「南海神號」(仿古船)所吸引,但它在圖片上看起來像是之間我們跨年時去香港坐的鴨靈號,我又在一旁吵著說來遊珠江就是要坐珠江明珠號才道地!所以我們還是買了七點半的珠江明珠號,然後就在河堤旁悠哉的聊著天討論晚餐要吃什麼?BUT此時此刻我們看見了一個驚人的事情!頓時五個人都說不出話來~那就是……我們看見了「南海神號」!天呀~倒底是那一本該死的雜誌告訴我遊珠江就是要明珠號才是正道的,我回台灣第一個封殺它!南海神號看起來真是要命的吸引人~多麼的古色古香呀~看著手上拿著的明珠號船票,我們真是無言,只期望它別被比下去了~過不久我們看到了掛滿著"七彩霓虹燈"的明珠號時,我們已經沒有力氣鬼叫了~只好認命的上船……


珠江包括東江、西江和北江等支流,匯合至廣州河段,景色十分秀麗。我們是由天字碼頭上船的,沿途經解放大橋、海珠橋、江灣大橋、海印大橋、廣州大橋、鶴洞大橋,而後回程。沿途景觀有珠海丹心、東湖春曉、黃埔雲檣、鵝潭夜月等「羊城八景」,還有南方大廈、愛群大廈、廣州賓館、華廈大酒店、江灣大酒店、二沙海珠廣場花園、白天鵝賓館、沙面洋房建築等。全程約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到珠江的迷人風情~(但也又看到了南海神號再次與我們擦身而過…我們也再次的被打擊到~真重創呀~),不過船上的風真的很大,雖然我們坐在甲板上喝著熱咖啡,但我仍是冷得半死~後來的時間我都躲到船尾包著薄薄的外套去避寒,也算是另類夜遊珠江經驗啦~


後來晚餐兼宵夜我們又跑回風情一條街旁的夜市吃著當地的路邊自助火鍋餐(完全忘了老爹曾交代過別亂吃路邊的東西~)它是用炭火慢溫加熱食用,配料是自己挑好後再去算錢的~我們挑了二十四串才共RMB20,大家就可以吃得飽飽的了~火鍋湯頭真是好喝到不行~天冷時來碗熱騰騰的熱湯真是幸福呢~飽餐後我們就四處逛逛,大陸的東西真的很便宜,但一分錢一分貨,品質也沒有說很好啦~不過朋友還是夜市買了一個大行李箱,才RMB70~真是便宜到誇張~


本來我們是想體驗一下當地坐摩托車移動法(另類計程車吧~噗~),不過太晚了怕太危險!後來我們還是心滿意足的坐著計程車回家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