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要睡到自然醒的,結果清晨五點多,就被老娘挖起來準備要去九華山拜拜!我悠閒的第二天假期呀~人家是很認真的想睡到自然醒啦~><

九點多到了九華山~可能是比較早去~人還沒有很多~所以排沒多久就拜好了!還一人領了一包古早的零嘴~說是有吃有安平嘍!舔了一小口,好甜~雖然不愛吃甜食,但還是吃了一根後再給全部丟給老爹,我想大概今年是豬年~他最近似乎吃得蠻多,肚子又給它大起來了~想想我把零食丟給他,是愛他?還是害他?算了~看老爹吃得開心就好了!老爹肚子几個月大的事就交給老娘去操心吧!

拜完後一起去吃平安麵~據說九華山大興善寺是不收信徒的宗教獻金的,所以信徒為了表示善心就都給麵條、蔬果等供品~每次拜完後就會有義工裝著熱騰騰的熱食等著我們~雖然口味很簡單,但總覺得有吃到點淡淡的祝福~

吃完後在大興善寺附近拍完照後,就又回到Yaris裡睡成一片!沒辦法又不能先離開,因為還要等舅舅他們到了,大夥集合點名後再一起去採草莓~那我不禁想問老娘:「那....為什麼我們這一家口要這麼早起呀?」還我放假最令人期待的自然醒啦~可惡!

這次是去四舅舅家光顧的草莓園採草莓~不過雖然他常去卻不代表就不會迷路!(我想我找到常迷路的原因了!絕對是母系家族遺傳吧!)我們迷路了快半小時,才到了取得很奇怪名字的草莓園:「玉草草莓園」為什麼叫玉草呢?應該問一下老闆有何用意?不然叫「包甜」、「包大」、「包紅」會不會比較合適呀? 又好記!

這次採草莓我可是一顆也沒採呢~只負責幫我的小表弟妹們拍照(就是攝影組的啦~)是因為老娘交待今天的主角是他們二個!所以我變成了一個不支薪的攝影師~夠丫殺力吧~這二個可愛的小鬼小時候可是在我們家長大的呢~我還曾經幫他們洗過澡喔~不過看過我幫小朋友洗澡的同學說我的方法很特別?我是覺得也還好呀!我沒有把他們抓起來倒著洗已經是算不錯了!至少每個洗完後~身上沒有肥皂呀~所以說呀~怎麼會有人覺得我以後會是個好媽媽呢?他們的信心是從何來的呀?

小朋友真的長得很快,才多久沒見面,又高了不少!(都快比我高了!)姐弟們是異卵雙胞胎,所以除了長相不一樣外~個性也差異也很明顯!姐姐活潑嘴甜~看到我就抓著我一直說:「姐姐好想好想妳喔~」但轉身過去,又抓著我弟說同樣的話時,還蠻讓人翻白眼的,台詞也不換一下!(好啦~至少稱謂有改成哥哥,算不錯了啦~)弟弟穩重安靜~我們在偷吃草莓時,也是跟著默默的吃了好几顆~不像妹妹這麼愛大聲嚷嚷的~不過這麼小~就掛著一副眼鏡,像個小老頭子一樣~真名副其實呀!這次也是因為他們一直吵著要採草莓,所以才有這次家族旅遊~連外婆都出動了!夠意思了吧~所以丫弟丫妹呀~在吃草莓時是應該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呀~不要吃完了就又睡死了~

本來想說採完草莓後就可以回家睡大頭覺了!(我真的超想睡的啦~)結果又說要去大阿姨家吃飯 !我的天呀~我還真怕我邊吃邊睡,一頭栽到火鍋裡去了~變成加料><~不過後來慶幸自己沒有吵著說要回家,因為阿姨滷了我最愛的豬腳!超大鍋的啦~深怕大家吃不夠似的!我一下車就聞香聞到廚房去嘍~邊跟阿姨閒聊~邊斜眼偷看我的豬腳滷好了沒?真的好香喔!那種微甜的冰糖味,加上醬油的香味~再配合著油亮的豬腳~鍋裡的滷汁還一直在滾動著~一直引誘著我~吼~好想整鍋刧走喔!再不然下一次要吃又要等明年過年了吧!!

阿姨看我一直在"關心"那鍋豬腳所以就先裝了一碗給我~雖然豬肉還沒有魯得很爛,但QQ 的,好好吃喔~望著滷汁想著配飯一定也很優!我想我若想瞌一大碗飯應該沒有問題啦!(不過後來也只有裝半碗不到,因為在廚房又偷吃了一大碗的雞酒!真是太看得起自己了!)

下午在跟小表哥討論我的Yaris 還發生一件丟臉的事!搞了老半天我竟然不知道要如何發動車子,原來是在按開啟鈕前~要先踩剎車!害我還裝帥氣想發車,車子卻都不動聲色~一直被小表哥恥笑,可惡!而且小表哥很討厭,我在客廳打瞌睡,他一直偷踩我的腳~想故意嚇醒我!還好我功力不差,被嚇了二次後還是睡著了~不過人家說欠錢不要欠過年,恩怨不要欠當日!想說回家前要去踢他一腳的,結果他竟然給我出去了!

老娘說我們二個還是像個小朋友一樣,整天吵來吵去的!但也別醬子說喔~姨丈可是很想我做他們家媳婦的耶~從小唸到大~不過姨丈你死了這條心吧~我想....除了我們是近親外,像我們醬子整天打來玩去的~根本就像兄妹一樣!so婉君表妹的事,是永遠不會發生的~

不過今天才知道,小表哥是67年次的耶~從小玩大到,都不知道說他這麼大了?67年次的蛋榚達人聽起來還蠻帥氣的~真棒!小表哥,加油嘍~你開店時我會去光顧的!但先說我是白吃白喝喔!也算是我這個不愛吃甜食的表妹,給你最大的面子啦~


九華山-大興善寺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七鄰上湖2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