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想....這隻體型與一般家貓"微"有差異的貓咪~是我大三時,從同學手上搶回來的~其實當初一直很想養貓咪~(沒法子!我愛趕流行咩~身邊的朋友都養寵物,也讓我有點心癢癢的想也來養一隻~)

雖然沒有限制說一定要品種貓,但人生的第一隻貓,總是會有點期待~(就跟第一個小孩總是希望是龍中龍,鳳中鳳是差不多的啦~)而開始養起毛毛來我想其實應該是算它上輩子做好事,所以才有狗屎般的好運!

想當年它被人放在紙箱裡丟在河堤邊~哀怨的鬼叫時~要不是剛好朋友的男友陪失戀的朋友(關係真複雜呀><),去台中市大里橋邊的河堤喝酒抱怨那個上一任無情的人兒時,突然也聽到一聲一聲悽慘的哭叫聲,還以為同一時刻也有同為傷心人的同伴,正準備要來去邀約一起喝酒時才發現原來剛剛跟他共鳴許久的,其實是一隻小貓?想想同為天涯淪落人所以就把它給帶回來了!若當時沒有尋到毛毛的話,我想....18年後,它又是隻一樣呆的小貓啦~(剛找到它時身上乾乾淨淨的,紙箱裡還鋪滿著報紙,我們都猜想應該是長得太呆了才會被人丟出來,人呆沒有錯~貓呆就沒救><)

第一眼看到它時,腦袋的第一個想法是原來貓界....也是有啟智兒呀??它看起來就笨笨的、呆呆的,走路是完全性的不看路,眼睛沒有什麼焦聚(當初也有小懷疑是不是瞎貓?)。反正就是整體來看它就是那種你會想要搖晃它那小小的腦袋問說:「Tell me!你是不是丫笨!笨..笨..笨....」的一隻看起來不怎麼精明的小貓啦~


而那時因為決定要不要養的時間太短了(十分鐘的大決擇,請選擇!要or不要!),Queena的大學同學就說先放他那裡養,之後再說....然後..之後..最後..還是..又回到我的魔掌~(據他的說法是,他早知道會放在他那沒多久我一定會接回毛毛的!想想還真了解我呀~沒法子!人家個性就是龜毛咩~會想東想西,畢竟我要負責它的下半輩子耶~當然要多方思考呀~)


剛接手養毛毛時,其實也跟它約會過几次了~總覺得看起來很笨!但是就是有我的緣呢~(愈看愈順眼咩~)回到家實際相處後才發現,它一點也不笨!而且精明的很咧~平常超會看人家臉色的!但是要它往左總是硬生生劃個圈圈再給我轉右(超機車的)!整天衝上衝下的,似乎天天喝寶x達蠻牛!(難道飼料有含肝精的成份?)也就是說它是一隻十分調皮的賊貓~每天早上六點多就開始咬我的腳指頭,只因為貓大爺它餓了!想吃東西啦!....但當時的我,可是一位只有下午才有課的大三生呀!怎麼可能早起(好啦~我承認就算有課我也沒法早起XD)。正當好睡時就有一個大屁屁,在我身上來個段胸口壓大石的雜技!天呀~也不想想它的主人多瘦弱呀~要不是身子底好,我還真不知內傷會有多重咧!

平常時它一隻貓在家~沒事找事做的下場就是....一回到家滿地的衛生紙等著我掃、貓沙被撥得到處都是!最基本的貓毛滿天飛就更是不用提了~事後想想,這真是一場不堪回首的回憶呀~

唉~不過有人說過啦~女兒是爸爸前輩子的情人~我想毛毛大概是我上輩子的不肖子吧!但嫌歸嫌啦~我還是很愛它啦~還是覺得天底下的貓只有它是最可愛的啦~不過我想它愛飼料情人應該是勝過我這個當媽的吧~也就是說會給它飼料的人,就是它的貴人吧!(泣~)還真的是有飼料便是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